any grace

[暗巷組/Gradence]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同樣的遊戲規則,不改錯字不分段落沒有寫完整。介意者慎入。 

此篇文章也還不完整,哪天有機會好好寫他的時候會補好補滿。

=============



他曾经问青年说:「你想不想读魔法学校?就算已经过了就读的年龄,但我仍有办法让你入学受训练。只要你愿意。」

然而青年并没有响应过他这个问题,可是也从不掩饰他对魔法的热情。

青年一边在面包店打工一边在家研读着各式各样的关于魔法的教科书籍,也总会提出要求,要男人教他魔法,青年要的不多,这辈子跟他要求最多的一直都是跟学习魔法有关的事情。

但永远都不会提出要接受正规教育的要求。

所以他们每个礼拜都会挑几个日子,扮演老师与学生的身分,他们之间的关系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与其说是父子不如说更像是师生。其实他从来都没有收养过青年,也从来不把青年当成儿子。

可他也不是万能的,总有不拿手的科目,比如魔药学,比如变型学,还有那魔法动物的相关知识更是一知半解。男人尽其所能的替他取得各式各样的学习资源,不论是请了协助的教师还是留了一块魔法植物的花圃或者是忍耐青年与纽特透过信件密切往来的学习。

所有的学习,只要男人提出让专业的来教导,自己不教,青年就会毫不犹豫的放弃那门课程,毫不犹豫的、展现出他人生中极少极少的任性。

男人知道这是底线了,所以长久以来执着教鞭,请来专业人士的协助教学,就是没一次放弃过青年的学习。渐渐地男人也在过程中学习到更多他以往鄙弃的知识,而青年的羽翼也逐渐茁壮,开始有着出色的魔法技巧。

他曾对青年说过的:「你有着强大的魔力,纯净而且高贵,你会是个很强的巫师只要好好学习引导,你的壮大是无人可比拟的,你的宏伟是可以造就传说的,可你是否是个好的巫师,这就只能交由历史去评断。」

 

日子随着日月更迭也没有细数到底过了多久,青年依旧在面包店打工,依旧亲自动手烤出香喷喷的面包,而不是像其他巫师一样靠魔法完成,青年乐于在生活上的一些细节仍保有莫魔的习惯,比如烹饪比如书写。可不一样的是青年开始有了不同的身份,多了一个”正气师”的身分,开始进出于魔国会内。他没有资格参加超级轰炸疲劳测验,可他堂堂的参与了一场战争。那场跨越了欧亚非美,围捕最强大的首席黑巫师的战争。他没能对上那位曾经伤害过他的黑巫师,而是在紧要关头保护了他这辈子最珍重的人,化解了一场黑巫师制造的分裂内战冲突,救回了一批正气师的命。

他的过往不再轻易被提起,关于那些黑压压的过去关于传说他曾是个恐怖的闇黑怨灵。他的未来被安上了魔国会安全部长首席接班人的称号,传说中最年轻上位的首席正气师。

可他其实对这些身分没有非常大的兴趣,他的一切只因男人而生,他的强大只因男人而存。

他仍旧在有空的时间到那间已经扩展了一些规模的面包店帮忙,雅各布已经对亲自揉面团力所未逮了,严格教育了几位来学手艺的青年雅各布面包的精髓,而奎妮仍然是那么美丽动人,就算已经是几个孩子的母亲仍然是位强悍的破心者。蒂娜早几年已搬到欧洲与纽特成婚,只能偶尔透过信件知道他们的生活是多么多采多姿。

青年下班了,从魔国会准备走回那他已经居住20年的公寓,他刚好已经到了男人与他确定关系的那个年纪。他突然想起当年的一场意外他提早体验了老花眼镜的滋味,提早体验了安全部长办公室的冷调。

青年抬头,望向街道的另一头,有个仍旧穿着大衣的男人仰头望着自己,他想起当初在街头发传单的回忆,他想起当年的震撼与崇敬。那些记忆有苦有甜,但他庆幸没有错过。

穿过马路极其自然的挽着男人的手臂,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像个莫魔一样选择漫步回去。

「今天的纽约和平吗?」男人望着远处看着这个已经放宽政策可以跟莫魔通婚的纽约天空。

他握紧男人的手。「有你在,太平盛世。」

 


评论

热度(32)